责任担当,不辱使命 ——农投公司选派第二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DATE:2018-03-12 查看次数:30129
T 浏览字号
分享到:

为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决战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投公司”)积极响应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为切入点,对口帮扶了禄劝县屏山街道办事处,通过公司持续三年的投入,基本完成街道自然村100%通公路、50%以上通硬化路,村庄内道路硬化率达80%以上以及农村五小水利、饮水安全五项工作任务。

公司党委主要领导多次到屏山街道实地调研,并于2016年3月抽调公司3名职工(雷选春、徐永兴、余兴)组成驻村扶贫工作队,进驻禄劝县屏山街道办事处,积极推进对口帮扶工作,通过与屏山街道有关部门实地走访、认真踏勘调研,筛选确定屏山街道2016-2017年扶贫攻坚对口帮扶项目实施35项,项目覆盖包括克梯在内的15个村委会(社区),加上2015年度已全部建设完成的12个扶贫攻坚对口帮扶项目,2015年-2017年农投公司将累积向屏山街道投入帮扶资金达4523万元。这些项目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极大改善了屏山街道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使精准帮扶落到实处。通过几年的帮扶,当地老百姓深切感觉到“驻村工作队的到来,扶贫工作的开展,确实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变化”。

2018年3月,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扶贫办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驻村扶贫工作队调整选派工作的通知》(昆组通〔2018〕12号)的要求,农投公司召回第一批3名队员,选派曹波和李广昌两名员工作为第二批驻村扶贫队员派驻2018年新增深度贫困村——禄劝县屏山街道办事处马鞍桥村。曹波同志就职于农投公司下属昆明红垦星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并任部门负责人,此前先后在农投公司综合部、项目部从事资产管理、项目前期开发等工作,能力强、作风实,熟悉农业农村工作。

(曹  波)

李广昌同志为农投公司下属昆明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员工,主要负责信息化管理、固定资产管理、鲜蔬及家平台项目开发等工作,业务能力较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

(李广昌)

两位队员表示,将勇挑重担,在公司脱贫攻坚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一是尽快了解村情民意,熟悉驻村扶贫工作。二是发挥农投公司和自身工作优势,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带领村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抓好生产生活。三是把驻村扶贫与“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和扶贫攻坚取得成效。四是加强学习,多学党的理论知识,多向基层学习,多向实践学习,广泛宣传政策法规。五是切实用好各项扶贫资金,树立农投公司良好形象。          

“精准扶贫到户到人,发展产业齐心脱贫。”2018年度驻村扶贫工作队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严格按照农投公司有关工作要求,与禄劝县屏山街道办积极配合,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要求,以“七改三清、稳定增收、群众发动”为工作重点,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提升质量”为突破口,努力实现2018年底实现综合贫困发生率低于2%的脱贫摘帽工作目标,确保市委市政府下达的3年帮扶任务顺利完成。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滇ICP备19006024号-1